或是已经没差

那人,是底线!
(在冷圈里蹦蹦哒哒,不过是挑个自己喜欢的结局。)

朝暮 不过徐暮云一人而已 16

这章就不加紫白tag了,让焉逢存留点尊严吧,虽然剧中的焉逢太过差强人意,跟游戏人设里也极为不符,但至少演员还是三观正正的,就冲这点,在情分上也得留个面子。(不然文如何继续,我不想留坑断文啊😂

云舞阁

“成双,你找到了吗?”粉色衣袂的婢女急切追问着,弯着腰喘着粗气。
“没有”蓝色衣裙的婢女回复着,同样是上气不接下气。
“怎么办,怎么办呀”
粉衣袂的婢女无助着,眼中蓄起了泪水。
“你再想想,最后一次看到尊者在哪”
蓝衣裙婢女虽然也是万分心急但遇事稍冷静些。
“就在阁内,我看尊者伏案睡去,就跟平常一样退下了,午膳时,我再进阁中就看不到尊者了,成双,怎么办,要是找不到怎么办,都是我的错,我不该离开的”那眼中的泪豆大而下,自责不已。
蓝衣裙婢女也接不下话了,阁主虽然待人极好,但若是知晓尊者不见了,就算自己有十条命都不够用来赔的。
啜泣中的婢女比起害怕阁主的责罚更担心一直侍奉的主子出事,为奴多年,唯一把自己当人看的就只有那一席白衣。
而二人口中心心念念的白衣正在云阁台处徘徊,不过是想出来走动片刻,未曾想竟迷了路,明明每条路都已走过,可还是回到了这入口处。
“冰块儿,冰块儿”清亮叫声传来,侧目而视,一披肩垂束长辫女子快步走来。
“冰块儿,我在这等了你好多天了,跟我走吧”女子说话间,伸出手想拉住白衣,却被直直避开。
“你是谁?”冰冷字眼。
“冰块儿,你。。。真的。。。什么也不记得了?”那一双水汪汪眼中全是错愕。
眉头微蹙,垂眸细想,依稀见过样子,与模糊的身形重合,原来是十日前街巷那疯言疯语三人中的一个。
“你怎么会在这?”奇怪,明明这里从未出现过外人,怎么眼前的这个女子竟找到这来。
“冰块儿,我问你,是不是紫衣那个大坏蛋对你做了什么”耶亚希试图问清楚。
“”冷峻面容未曾更改,只当疯言疯语来听。
见半晌未回复。
“算了,我们先离开这”耶亚希往回走,几步后回头那白衣仍在原地。
“冰块儿!”又是清亮一声。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”正身以对。
“你相信我一次,跟我走不就行了”形势紧迫,必须在紫衣未现身前带走冰块儿。
“为什么?”疑意。
“焉逢那天为了不伤到你收了手,但是却受到剑气反噬,现在危在旦夕,只有见到你,他才能重新振作起来”
“我答应过义兄,不会独自离开这的”虽然眼前的这个异族女子说的话极为恳切,不像是谎言,但毕竟有言在先。
“那你为什么这么答应紫衣那个大坏蛋”耶亚希不解,“焉逢只想陪在你身边,你要是不跟我走,他会死的”
“那是他的事,那个人本来就跟我不相干”
那个人?耶亚希忆起以前,冰块儿也曾这么称呼过焉逢。
那时自己带着尚章来求证清白时,冰块儿说
"义兄答应过我 再也不和那个人为敌"
"那个人?你说名字"
"焉逢"
那时冰块儿还说的出名字,可如今却。。。
“可他是你的哥哥,你和他,是亲兄弟啊”
冰块儿,焉逢是你的哥哥啊,你说过他是你在世上唯一的亲人啊!
“我没有哥哥”没有任何情绪波澜。
冰块儿。。。以前焉逢那么对你,你都不忍心,明知有埋伏还要去救他,你对焉逢那么好,可如今焉逢知错了,他已经把你看得比任何人都重要了,你却都忘了,甚至毫不在意他的生死,冰块儿,这样的你不是你。。。你,不该是这样的。。。你,怎么会这样对焉逢。。。
“冰块儿。。。”耶亚希说不下去。
那冷眸中依旧平静,只是更确信了眼前女子说的是疯言疯语,亲兄弟,和那个人?不可能!
“暮云”在暗处听了许久的人终出了声。
“义兄”那冷峻脸上有了丝情绪。
“怎么走到这了”无半分责怪,行至白衣身侧。
“我走不回去”
“义兄带你回去”伸手揉了揉头,顺着白发抚下, 极尽温柔。
“冰块儿!”看着二人正要顺势离去,耶亚希还是开口叫住了人。
“耶亚希,你怎么来了?”紫衣些许讶异,仿若那身影刚刚不曾存在过。
“义兄认识她?”白衣问道。
“算是点头相识,只是从前有些许误会,无碍”耐心解答。
“有事吗?”紫衣对着耶亚希问道,但后者眼神怨恨不予作答。
“她说让我跟她回去救人”白衣如实所述。
“谁受伤了?”紫衣明知故问。
“是那天想伤义兄之人”
“飞羽焉逢伤了?”这话在耶亚希听来更像是幸灾乐祸。
“那暮云,我们去看看吧,趁此解开误会也好”
怪异,紫衣竟答应让暮云跟自己回去,出乎意料,但耶亚希也来不及多想,毕竟现在救焉逢才是当务之急。
耶亚希在前头带路,暮云跟至身后,而那最后迈步之人,邪魅脸上露出了不被任何人察觉的笑意。

评论(12)

热度(66)